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来怀化调研残疾人工作

怀化市残疾人联合会 www.hhsdpf.org.cn发布时间:2023-08-25 08:54信息来源:怀化市残联


8月22日至2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带领调研组赴怀化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并开展下沉接访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参与了会见,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登峰陪同调研。

尹华凯一行先后深入溆浦县、麻阳县残疾人服务机构、社区(村)、残疾人企业等,与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村(社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一起交流。

8月22日上午,尹华凯一行走进溆浦县人民医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看望了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和家长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康复课程、训练效果、补贴标准等情况。尹华凯对溆浦县残疾人康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落实残疾儿童康复“应救尽救”原则,不断提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水平,实现康复训练目标。

(图为尹华凯在溆浦县人民医院调研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下午,在溆浦县水东镇银湖村,尹华凯一行深入到困难残疾人家庭张再镜家,详细询问了其身体、家庭和生活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张再镜家客厅、卧室、厨房等部位的无障碍改造情况。尹华凯强调要始终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鼓励引导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积极融入社会生活。

尹华凯一行还调研了溆浦县康宁精神病医院、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康源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等地。

8月23日上午,尹华凯在麻阳县高村镇信访室下沉接访了3批次信访群众,群众诉求涉及残疾人集中托养服务、儿童康复训练及残疾人创业帮扶等方面的难题。尹华凯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他们在残疾人托养服务、康复训练及创业中遇到问题与困难,并与现场的相关部门共同商讨解决的办法,让他们每个人带着喜悦满意而归。尹华凯强调,要建立健全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加强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织密织牢民生兜底安全网。要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政策的宣传,把就近康复训练的惠民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帮助符合政策条件的残疾儿童恢复健康。要加大对残疾人自强不息创业典型的关心与支持力度,为他们在种养殖技术、创业资金方面提供必要支持残联坚持残疾人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帮助化解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

(图为尹华凯接待来访群众情况)

随后,尹华凯一行来到位于麻阳高垅体育公园怀化市残疾人游泳训练基地调研残疾人体育工作。尹华凯与在训残疾人运动员亲切交流,察看他们的训练情况。尹华凯对怀化市残疾人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鼓励运动员们坚持训练、科学训练,期盼他们在国际国内赛场上绽放光彩、赢得荣耀。


(图为尹华凯与正在训的残疾人运动员交流)

尹华凯一行还走进麻阳大农业电商物流园“一米电商”调研“全国自强模范”刘华勇创业、霞飞云果园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了解电商、农业产业发展建设及带动残疾人就业等情况。尹华凯强调,要从实际出发深入掌握残疾人需求,提供精准化帮扶。要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要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为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图为尹华凯在电商物流园调研残疾人企业“一米电商”情况)


一审(编辑):李霞

二审:向校辉

三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