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麻阳县残联上门评残办理残疾人证

怀化市残疾人联合会 www.hhsdpf.org.cn发布时间:2024-04-02 09:29信息来源:麻阳县残联


为切实营造便利、快捷、高效的残疾人办证环境,确保每一名符合评定标准的残疾人能及时办理残疾证。3月29日麻阳县残联会同县中医医院评残医师深入石羊哨乡、高村镇、和平溪乡等三个乡镇进行评残定级,上门入户免费为5位困难重度肢体残疾人评残办证。

评定现场,评残医师通过现场诊疗、查看医院诊断证明、询问既往病史及致残原因等方式,全面了解、评估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自理能力,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进行评级。同时工作人员针对需要办证(换证)的所需材料、办理须知等相关事宜为残疾人家属做好指导,切实解决了他们办证(换证)困难问题。

此次上门评残办证服务,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残疾人及其家属纷纷表示,上门办证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使他们及时享受到了国家有关优惠政策。

下一步,该县残联将继续开展上门办证服务,解决残疾人办证难问题,帮助残疾人及时享受惠残政策,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残疾群众的“最后一米”。

一审(编辑):李霞   

二审:向校辉

三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