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麻阳县残联召开残疾人证规范办理工作座谈会

怀化市残疾人联合会 www.hhsdpf.org.cn发布时间:2024-04-02 09:16信息来源:麻阳县残联


为进一步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证流程,杜绝办证过程中发生违纪违规问题,327日下午,县残联召集县卫健局医医院,召开规范办理残疾人证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6341-2010《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进行了解读;围绕当前的办证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如何便捷、规范办理残疾人证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残疾评定和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是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也是一件十分严肃的工作,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二是坚持原则,严禁违规办理;三是坚持群众纪律,不刁难残疾人,及时办理,更好服务广大残疾人。坚决杜绝关系证"、"人情证"现象发生,从源头上保证残疾人证的严肃性和公信力。要切实把残疾人证工作办成惠及全残疾人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维护好全广大残疾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审(编辑):李霞   

二审:向校辉

三审:杨